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政协委员考察奥运场馆 津门各界迎倒计时一周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9:04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眼下,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越来越近。作为距北京最近的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市各界目前正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政协委员考察奥运场馆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前夕,天津市政协组织部分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就城市环境和天津奥体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天津市副市长陈质枫,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市政协副主席周绍熹、陆锡蕾参加视察。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天津奥体中心建设情况,并与市环保局、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本市城市环境保护和奥运场馆建设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在发言中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抓紧实施20项民心工程,顺应民意,关注民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拥护和积极响应,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潮正在兴起。随着20项民心工程的扎实推进,天津的城市面貌和环境保护工作必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委员们建议,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以迎接奥运为契机,抓紧奥运场馆建设,加强城市环境保护和宣传绿色奥运的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努力把天津建设得更加美好。

  奥运迎宾道枢纽立交开建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京津公路将是本市最重要的一条迎宾大道。为了奥运会顺利举行,完善本市的路网结构,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时,京津公路与外环线交叉点上的京津公路立交桥将要拆除,在原址新建新京津桥,目前该项工程已正式动工,这是快速路上首座跨越外环线的立交桥,负责施工的单位是城建集团三公司。

  京津公路是本市通往北京的重要通道,是本市北部居民出行的主干道路。在快速路建成后,该交口处现有的立交桥难以满足通行需要,因此将被全部拆除。新京津桥位置基本不变,北接京津快速路联络线,南接西纵快速路,将是连接外环线和京津公路的大型交通枢纽。桥梁面积37000平方米,道路面积约124000平方米,为两层互通式立交,单孔最大跨度为110米,京津公路在第二层,外环线位于地面层。京津公路北侧修筑起点为永定新河南侧大堤,全长约902米;外环线方向为两侧右转匝道,全长约900米。与老桥相比,新桥桥梁本身变成互通式双层立交,车辆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匝道出口也将大为增加。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施工单位仅用10天便完成了项目建点工作,为桥梁的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

  津门“尖刀”苦练奥运反恐

  武警天津总队六支队特勤中队是一支担负奥运会保卫任务的部队,队员个个百里挑一,骁勇善战;他们担负着机动处理突发事件和反恐的重要任务。因为功夫过硬,他们先后为国家领导人、国外军事代表团、警察代表团等进行了几十次汇报表演。这支队伍荣获过6次集体三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大家都叫他们“尖刀”分队。明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本市作为协办城市之一,将承办12场奥运会足球小组赛。为确保奥运会期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尖刀”分队将同战友们共同担负起场馆守卫、要人住地警卫和路线警卫等重要任务。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尖刀”分队正在津郊某训练基地顶着酷暑进行封闭训练。武警天津总队六支队政治部主任周志勇介绍说:“为确保奥运会期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目前,我们正在以奥运会为主题进行专勤专训,其中包括国际风俗礼仪、外语基本口语、反袭击技能等方面的训练。奥运会将在汛期举行,战士们相应地还要进行游泳训练,以应付突发救援事件。”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