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夏季特奥会确定开闭幕式主题 10月2日上海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9:0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叶锋)记者8月1日从特奥会执委会获悉,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闭幕式主题已经确定,分别为“和谐,人类共同的梦想”和“阳光,生命”。

  本届特奥会将于10月2日在上海体育场开幕。
据执委会大型活动部负责人顾抒航介绍,开幕式顺序依次为序曲、1万余名特奥运动员入场、4大篇章以及最后的点燃火炬仪式。序曲主要为千人表演的威风锣鼓,以锣鼓敲击象征人的心跳;4个篇章中,既有舞蹈表演,也有声乐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国际政要及众多嘉宾将与特奥运动员一起携手出场。

  据介绍,序曲和4个篇章的表演分别由一位智障人士领衔,其他演员主要为大学生、武警战士等群众演员。整个开幕式演员总数在5700人左右。

  序曲的主题是“一致的心跳”,4个篇章分别反映了特奥运动的4种精神:“勇气”、“分享”、“技能”和“欢乐”。

  开幕式将由中外导演联手打造。国际著名大型现场活动导演唐·米歇尔为开幕式外方总制片人、总导演。国内资深电视导演张晓海为开幕式中方联名总导演。在开幕式的创作团队中,中国青年导演陆川担任艺术总监,中国文化学者余秋雨担任艺术顾问,国际著名华人大提琴表演艺术家马友友担任音乐顾问。“中外创作人员将通过切实的合作,将中国展现在全世界面前,”顾抒航说。

  唐·米歇尔曾执导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开幕式,13次获得艾美奖。他表示,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将融入中国元素、上海元素,同时也确保不仅中国人看得懂,世界各地的人也能看得懂,“开幕式必将成为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欢乐盛典,全球观众将感受到中外文化相结合的魅力和特奥运动的独特风采”。

  据介绍,开幕式将在全国范围内现场直播,同时约有80家境外电视台现场直播或录播。中国中央电视台将负责国内直播信号和全球电视公共信号的制作。

  闭幕式将于10月11日晚在上海江湾体育场举行。在“阳光,生命”的主题下,人们将着力营造特奥精神传承不息、不断发扬光大的氛围,为本届特奥会画上圆满的句号。闭幕式的制作和导演由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承担。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