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天安门广场高规格迎庆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1:4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沈嘉陈静思)北京将于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标志性时刻在天安门举行隆重庆典。届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向全球各国和地区的奥委会代表亲自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把派发邀请函的仪式由总部洛桑改为在举办国进行。

  北京奥组委一日在官方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将围绕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举行的系列活动,除北京外,天津、上海、青岛、沈阳、香港等地也将举行有关庆典活动。


  据介绍,核心庆祝活动将于八月八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国高层官员、国际奥委会主席和主要官员,二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和代表,各国驻华使节、社会各界嘉宾和民众代表等将近万人出席。

  文艺表演将从当晚七时开始。临近晚八时,现场进行倒计时。晚八点零八分以后,活动将进入国际奥委会仪式部分。此后,将由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进行文艺表演。这场庆典将通过中国官方电视台向全球直播,如遇大雨,庆典将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在天安门举行压轴活动前,北京奥组委还将举行另五项活动。八月五日,中华世纪坛将举行为期一周的二00八奥运会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汇报展,展出全球遴选出的二百九十件优秀奥运景观雕塑作品等。同日,奥运合作伙伴足球赛将北京石景山体育场举行。

  八月六日,日前选出的来自全球各地的十个奥运家庭将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九天的奥运之旅。八月七日,奥运志愿者的活动将进入高潮,活动将揭晓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口号,发布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志愿者纪念封。

  八月八日上午,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品展中国巡展揭幕。届时将展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七百余项馆藏珍品,其中包括奥林匹克的奖牌、影像、运动科技纪念品等。其中许多展品为奥运会的总部博物馆的精品,是第一次从欧洲输送到中国。

  北京地方政府组织的倒计时庆典活动也将在未来一周陆续开展,包括八日将举办的百万市民晨练活动在内,共计二十八项。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