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故事:为了实现11年前未了心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3:37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提名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负责本次山东地区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的青岛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在iCoke网站上发现了一位老朋友,他就是目前工作于山东泛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宫强。

在11年前,宫强差一点就成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手,前往美国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工作。

  缘由

  希望实现未了心愿

  这次提名宫强做火炬手的,是他的爱人王海青,她在提名表上这样写道:“11年前,他代表青岛参加了可口可乐公司组织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活动,虽然那时我们还不认识,虽然他落选了,但是他每每向我提起当年的那次选拔活动,都会激情洋溢。我希望这次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真正的举起奥运火炬,真正成为青岛的火炬传递选手。”

  宫强在妻子的提名原因后面,也附上了自己的一封信,他写道:“参加火炬传递活动,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记忆

  11年前的难忘故事

  “1996年4月22日,18岁的我很荣幸地代表青岛参加了在北京主办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火炬接力中国选手的选拔。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的17个瓶装厂所在城市选派的51名精英会聚北京,角逐12个选手名额,我参加了火炬手主跑手的选拔,我们所有参选选手都非常幸运的在天安门广场举起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想起11年前的故事,宫强记忆犹新。

  不过,当时还是一名高中生的宫强,最终还是落选了,“确实,那次我无限接近了火炬传递活动,也是我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甚至当时组委会发的一件有纪念意义的T恤衫,我也保存至今。那次虽然很遗憾的落选了,但是想起当时的情景,我现在都很激动。”

  执着

  两段经历两种心境

  宫强说:“我从小就很热爱体育,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从事体育训练,主项是田径中长跑,因为有着一份对体育事业的执著,训练一直坚持了10年,成绩也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但是我的运动成绩距离参加奥运会还非常遥远,于是我就想通过别的途径,比如当奥运火炬手来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那么11年后的今天,宫强是怎么想的呢?“因为我有过一次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的经历,所以我就期待着能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时亲手举起火炬,来传递奥运圣火。”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