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哈尔滨市大学生向奥运献礼 踏上"绿色长征"之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3:09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哈尔滨新闻网讯(见习记者于勇澜)日前,“绿色长征、和谐先锋”之东北林海线路东北林业大学站接力仪式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东北林海核心志愿者与东北林业大学站志愿者会合,将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正式踏上新时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创绿色奥运,共促社会和谐”的“绿色长征”之路。


  在绿色长征接力仪式上,东北林大志愿者将代表奥运五环五色的东北民俗剪纸、东北红松针、松花江水、黄豆、黑土作为奥运礼物赠送给核心志愿者,并通过他们转送给北京奥组委,表达东北青年参与奥运、祝福奥运的热情。

  据了解,“绿色长征”活动由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林业大学共同主办,由共青团北京林业大学委员会、首都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首都青少年生态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由包括东北林业大学在内的全国21所高校以及2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办,以接力方式组织东北林海、京杭运河、黄河之旅、长江之歌、国宝家园、雪域高原、西北荒漠、草原漫步、雨林探险、黄金海岸10支青少年志愿者团队在10条以自然保护区为各个点的线路上开展宣讲自然保护的“绿色长征”。

  东北林海线路由北京林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共同开展,历时十天,将途经沈阳、长春、延吉、哈尔滨、伊春、齐齐哈尔等县市,走访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凉水自然保护区、扎龙自然保护区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开展环保案例调研、东北青年奥运礼物捐赠、林海科考等活动,并完成纪录片《森林卫士》、《足迹》的拍摄工作和《长征日记》的创作工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