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哈尔滨奥运志愿者报名人数超56万 女性多于男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3:09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哈尔滨新闻网讯(崔玉娟)在2008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前夕,记者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了解到,截至7月30日下午5时,报名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人数已达561296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达318189人,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达206441人,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达36666人。
志愿者报名人数远超历届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

  据介绍,本届奥运会志愿者申请者呈现出年轻化、女性多于男性、受教育程度高等特点。在报名者中,36岁以下的占97.9%,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82.5%。

  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有关人士介绍,今年6月18日启动的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是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的特色工作。截至7月30日下午5时,共有270784人报名参加城市志愿者。该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预计将在全市区(县)设立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招募40万名城市志愿者,提供信息资讯、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这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将作为奥运会的重要遗产长期保留。

  此外,目前各类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初步确定了3万名专业志愿者候选人,基本完成了专业技能测试、外语交流能力测试和面试。其中有近5000名专业志愿者申请人,将参加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奥运测试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