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的选拔活动 奥运圣火不熄火炬传递不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渐渐临近,奥运火炬接力国内火炬手的选拔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无疑是非常幸运的,而能够在中国的土地上手擎“祥云”火炬进行接力活动,则又有非凡的意义。
  奥运火炬首次点燃可回溯到1928年第9届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可口可乐也随美国代表团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这届奥运会因为诞生了众多的“第一”,而被誉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的一次“革命”。1936年柏林奥运会则首次举行了火炬接力活动。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不再只由主办国负责。可口可乐公司赞助有50多个国家或地区共200多名代表参加的世界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开创了由全球各地代表与主办国代表共同传递奥运圣火的历史。当年,组委会和赞助商邀请了8名中国人,来到西班牙参加火炬接力活动。这是中国人的身影第一次出现在奥运火炬接力的队伍当中。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历时约130天,其中境外传递33天、境内传递97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火炬手的总数预计将超过2万人,比此前排在前两位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13300人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13267人都要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2008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选拔启动以来,至2007年7月31日止,全国各省市在iCoke.cn网站上收集到的提名信息已经超过29023条。其中,广东地区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提名信息共3001条。   提名方式:   1. 网上提名: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   2. 表格提名:即日起至8月31日,到本地区内指定超市,或麦当劳餐厅内免费领取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表格,按照要求正确填写后邮寄至: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东华庭路4号富力天河商务大厦1805室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评选委员会,邮政编码:510610(邮资自理);或投入现场的提名表格收集箱。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