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七城市同庆倒计时 北京奥运邀请将从天安门发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6:56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从8月4日到8月8日,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和各区县将举行不同形式的庆典活动。除北京以外,上海、青岛、天津、秦皇岛、沈阳和香港6个奥运协办城市也将举行各具特色的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北京奥组委将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举行国际奥委会奥运珍品收藏展览,同时奥运官方电影将在8日开机。
此外,8月8日早晨,北京百万市民将在各社区广场、公园进行大型晨练活动,展现市民全民健身的成果。上海东方明珠塔、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秦皇岛天下第一关等各城市标志性的地点也将举行庆典活动。

  奥运邀请仪式首次移师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透露,8月8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典活动中,将有一项世界瞩目的重要仪式举行,那就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全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奥委

  会发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历届奥运会前,这项仪式都是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洛桑完成,这将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仪式定在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举行。届时,将有中国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领导人、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各国驻华使节等各方面的代表近1万人出席庆典活动。

  奥运珍品首次出欧洲

  将在8月8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品展中,一直收藏在瑞士洛桑的731件奥林匹克珍藏品将亮相北京,并在全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巡展。赵东鸣介绍,这些珍藏品记录了奥运会历史上的许多重要事件,它们从未走出过欧洲。组委会对珍藏品除上了高额保险外,在展览期间还会实行严格的安保措施,保证它们的安全。

  预案

  庆典遇雨将搬入大会堂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的主会场是天安门广场,其主要背景就是天安门城楼。庆典当天,各国奥委会代表将齐聚天安门广场。由于北京正值主汛期,最近几天的降雨都集中在晚间,所以为了防止降雨给庆典带来影响,组委会作了充分的应急预案。庆典当天,如果遇到大雨导致活动无法正常进行,将即刻移至位于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内照常进行。也就是说,组委会将为保证庆典成功做两手准备。庆典准备期间不会封闭天安门广场,庆典当天会根据情况确定尽量小的封闭区域。

  花絮

  倒计时周年因闰年成两天

  由于明年是闰年,倒计时一周年到底是7日晚8时起还是8日晚8时起让许多人迷惑。昨天,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在回答外国媒体提问时表示,倒计时一周年的庆典安排在8月8日晚。庆典活动在晚7时举行,从晚7时50分开始到晚8时,会进行具有象征意义的倒计时环节,之后开始邀请函发送仪式。8月7日晚8时,北京奥组委也会组织国内外的摄影、摄像记者在倒计时牌前进行拍摄。应该说,组委会将组织媒体对具有纪念意义的倒计时366天和365天两天进行采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