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65岁张广成画万鸽图赠奥运 战士为他签下祝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8:2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吴萍

  周围的人都称他是“老奥运迷”,他和妻子花费了六年的时间,走遍100多个城市,风餐露宿,用一卷百尺贺幛收集了全国近28万人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他喜欢鸽子,于是他画了一幅万鸽图,希望明年亲手将它送到奥组委,寓意和平北京,和平奥运。

昨天下午,65岁的吉林老人张广成在本报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奥运故事。

  万鸽图期待罗格画最后一只

  张广成从小就喜欢鸽子,画鸽子更是他的爱好。北京申奥成功之后,老人曾经登上长城,当看到无数只鸽子在长城上展翅高飞的时候,他突然从鸽子联想到了北京奥运,“鸽子代表和平,中国的奥运,一定是和平的奥运。所以我决定画一幅万鸽图来迎接奥运。”从那天开始,张广成就四处找人在他的万鸽图上画鸽子,在百米长的白布上,有盲人亲手点下的和平鸽的眼睛,有孤儿用稚嫩手笔绘出的翅膀……如今万鸽图即将完成,而最后一只鸽子,张广成希望可以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手来画,“这幅图是送给奥运会的,所以我希望最后一只鸽子由奥委会主席来画,然后再将这幅图亲手交到他的手中,送给北京奥运会。”

  战士为他签下奥运祝福

  昨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的华诞,刚刚乘火车赶到大连的张广成和老伴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在那里,张广成得到了战士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在签名本上写下自己对奥运的祝福,这其中不但有刚刚入伍的新兵们,更有一位与人民解放军同龄的八十岁老兵,这让张广成激动万分,“我之所以第一站就选择了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因为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而我从小就有很深的军人情结,如果要写对奥运的祝福,一定不能少了解放军战士,而在大连,最能代表解放军战士的,非海军莫属。”

  百尺贺幛今日向公众展示

  说到百尺贺幛,张广成老人的脸上总是会浮现出得意的微笑,那是他和老伴的宝,在奥运会之后,它也将会被国家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

  六年的时间,张广成和老伴背着贺幛几乎走遍了东三省的所有城市,北京的每一条大街小巷。这幅长卷,曾经伴着老两口远赴图们边防,深入鸟巢施工现场。当这幅长卷被打开的时候,人们纷纷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将自己与一个伟大的名词——北京奥运联系在一起。今天上午9时,张广成老人将带着他的百尺贺幛来到老虎滩公园与公众见面,他等待着更多的人签下对奥运的祝福。

  热爱奥运并不出奇,但是用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为奥运奔走,却令人不由得为之动容。如今,写满了祝福的百尺贺幛,已经成了他和老伴心中最大的寄托,他们要继续背着这百尺贺幛,沿着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的传递路线走下去,直到奥运会在北京开幕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