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已握448张入场券 奥运目标力争第2集团首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8:4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即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昨天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副局长崔大林向媒体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整体情况,认为夺金形势比较严峻,并将中国代表团目标定为力争第二集团首位。


  崔大林副局长介绍说,截至昨天,中国共在25个大项、180个小项中有448人取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预计届时将有550-570名运动员会获得参赛权。尽管参赛人数众多,但综合现在世界竞技体育的发展形势和中国各队的备战情况来看,整体夺金形势非常严峻,不像很多媒体估计的那样乐观。

  崔大林分析说:“几大综合因素使我们对奥运会的成绩目标和本身实力做了较为准确的定位。外界很多媒体说我们要借助东道主之利与美国、俄罗斯这些世界超级体育强国争夺金牌榜、奖牌榜榜首地位,这样的说法是不客观的。美、俄仍属第一集团,中国是第二集团,我们的目标还是要在第二集团中争取领先地位。几大制约要素,首先是传统优势项目,如乒乓球、跳水等夺金回旋余地、空间小,无法有显著增加。第二是基础大项田径、游泳实力薄弱。另外就是近几年国际奥委会对很多项目进行的调整和大幅度的规则修改均不利于我们。”他指出,“119”工程计划(即奥运会田径、游泳和水上项目共设119枚金牌)实施以来我们进步并不明显,北京奥运会上这三大项已增加为122个小项,这其中只有男子110米栏的刘翔是个亮点,其余则均距离顶尖水平有较大差距。而美国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中就获得了17枚金牌,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目标有更加清醒的认识。

  在答复外国记者提出的关于兴奋剂的问题时,崔大林指出,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四个目标排在第一条的就是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展示良好体育道德风尚,其次才是争取好的运动成绩。中国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一贯持坚决态度,并恪守“严令禁止、严格查处、严肃处理”这三严原则。崔大林强调:“期待北京奥运会能够办成一届干干净净的奥运会。”(刘艾林)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