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总局召开倒计时周年通气会 通报奥运筹备情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8:4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天府早报北京专电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筹备情况通气会。在会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通报了近期各运动队的备战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

  448人已获参赛资格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73天的时候,中国军团的备战情况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对此,崔大林介绍道:“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上都将参赛,目前共有55支国家队约1500名运动员正在积极进行备战训练。今年中国队主要问题就是要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截至8月1日,中国运动员在25个大项的180个小项中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运动员人数达到448人,而这中间包括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一些项目。”崔大林还预计,中国队最终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人数在550到570人之间。

  参加奥运确保四个目标

  崔大林还通报了中国参加2008奥运会的四个

  目标:第一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确保中国军团干干净净参加2008年奥运会;第二就是要获得最佳的运动成绩。中国在竞技体育整体实力上与美国和俄罗斯有一定差距,如果把美俄两国算作第一集团的话,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仍然是作第二集团的领头羊;第三,通过筹备和举办奥运会,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最后,希望通过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

  518万张门票已被预订

  此外,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昨天公布了第一阶段门票预订情况,截止到2007年6月30日,第一阶段门票预订截止。根据统计,共收到订单72万张,门票预订数量为518万张。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表示,接下来将进行抽签分配工作,抽签完毕之后,会向公众公布确认结果。通过每个公众在购票时递交的通讯地址包括E-mail地址或者邮寄地址来发出“认购结果”。购票人要9月底之前付款,明年6月、7月才能拿到票。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将会采取实名制的购票和实名制的入场政策,“票面上印有购买人的姓名,无形中加大门票的个人纪念和收藏意义。”

  对媒体采访一视同仁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国内外各媒体对于中国队备战奥运会的报道也进入了更加紧锣密鼓的阶段。为了抢夺有利的资源,有些媒体开始与一些中国优势队伍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提供独家的采访机会以及优先采访权利。面对这样的局面,崔大林副局长表示了不满,他说:“我们要求我们的运动队伍和运动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要一视同仁,没有独家报道。哪家新闻媒体想要垄断某一个人来发表独家采访,这是不允许的。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公平竞争的一个大舞台,报道奥运会的媒体自然也应该有一个公平公开的报道环境。”(林展宏)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