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中国代表团争金战略:确保第二集团领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8:1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湖北日报北京8月1日电(通讯员陈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今日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同时强调中国选手备战奥运形势严峻。

  崔大林在分析了目前的形势之后认为,2008年奥运会美国和俄罗斯在竞技方面的实力仍是第一集团,中国处于第二集团,但要争取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
崔大林列举了八方面的原因:一是中国与美国、俄罗斯的整体实力有较大差距;二是中国在跳水、体操、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等优势项目上面临严峻挑战;三是中国在田径、游泳、水上等基础大项上实力薄弱;四是拳击、赛艇、摔跤等一些潜优势项目虽有亮点,但发挥不稳定;五是集体球类项目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差距很大;六是本土参赛压力大,不利方面带来的影响可能更大;七是17个大项的规则发生变化,一些中国有优势的小项被取消,代之以中国水平不高或尚未开展的项目;八是跳水、举重等项目的一些设项变化对中国选手不利。

  崔大林介绍了2005年和2006年中国、美国和俄罗斯在奥运项目世界大赛上的成绩对比,美国运动员在各项目世锦赛上总共获得42枚奥运小项的金牌,总共94枚奖牌;俄罗斯运动员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数分别为34枚和85枚,而中国运动员则获得28枚金牌,总计69枚奖牌。他说:“我们今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格赛,截止到今天,我们在25个大项180个小项上有448人取得了奥运会入场券,最终预计会有550名至570名运动员获得资格。”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