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球馆将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迎来处子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提前检验场馆的设施,日前中国女曲进行了一场模拟比赛,“比赛”完全按照正式流程进行。

  本版撰稿特派记者 陈宏 北京专电

  包括曲棍球、射箭和网球场馆在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目前进入最后的施工验收阶段,其中已经竣工的曲棍球和射箭场馆将在8月投入使用。
而曲棍球场更是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那天,也就是8月8日迎来自己的处子秀——“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

  沿着北京的南北中轴线向北走,看到高高耸立的“鸟巢”的时候,就到了奥林匹克公园。这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心脏地带,这里容纳了44%的奥运会比赛场馆和为奥运服务的绝大多数设施。进入崭新的球场,除了绿油油的场地和蓝蓝的座椅冲击你的视野,洁净如洗的环境也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据介绍,曲棍球场一共有预赛场也主赛场两块场地,分别容纳观众12000名和5000名,北京奥运会曲棍球预赛和决赛将在这里进行,而奥运会结束之后这里将成为中国曲棍球比赛和训练的中心。

  已经基本竣工的场馆能否经受住奥运会的考验?当然要靠实践来检验。曲棍球场和射箭场将在8月迎来第一次“考试”——“好运北京”奥运系列测试赛,而网球场馆的这次“考试”则要在10月份进行。

  有东道主之便利,中国女曲当然会捷足先登。昨天记者进入曲棍球场的时候,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正带领队员们在曲棍球的中心球场训练,这位韩国籍教头熟悉的“韩式中国话”响彻球场,对姑娘们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而到了8月8日,这里将迎来第一次真正的考试,这次中国曲将迎战三个对手,对手为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和南非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