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实录:奥运点亮城市系列 专访北京门头沟区领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1: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有山有水的地方很美,但是印象当中离我们都很远。

  陈志强:以前感觉门头沟比较贫穷落后,距离好像很远,一说门头沟好像在大山里面,实际门头沟是距北京最近的风光非常优美的地区。比如现在有两条路非常方便,一个是阜石路,前段时间开通莲石路,非常好走。我家住在回龙观,我原来在北京市文联工作,去年年底调到门头沟。原来我上班的时间从回龙观到城里中南海,单程时间1.5小时,现在我到门头沟上班45分钟就到了,莲石路非常方便,拉近了距离。

图文:门头沟口号征集活动 陈志强颁发获奖证书
北京市门头沟区宣传部部长陈志强与搜狐网友合影

  主持人:门头沟的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听您刚才介绍,我们觉得门头沟现在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城。

  陈志强:对,应该说门头沟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城,具备几个条件。一个是北京市把门头沟定位“生态涵养发展区”,门头沟的交通现在非常便利,还有一个很有特色的是门头沟的山水非常优美,所以我们现在的功能定位是生态涵养发展区,我们的主导产业现在是开发旅游。旅游又离不开文化,离不开优美的山水,这个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起步条件。

  主持人:请问陈部长,投资者对于一个区域最关心的是什么?

  陈志强:最关心的有几个方面,一个是交通,配合有利的交通这是很重要的方面,另外还有吸引力的招商项目,还有配套的基础设施。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政府的服务效能、管理,具备这四个条件是投资者非常看中的。

  主持人:在这几个方面,门头沟是否做好了准备?

  陈志强:应该说门头沟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像我们每年都要搞一次招商活动,还要建立招商的项目库,编辑招商的项目册,同时还要参加各种招商活动,特别是我们政府还投资印制了投资招商指南,另外还请了专业的公司为我们重点的招商项目进行重点包装,做了这些准备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