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布勃卡:希望所有的观众能够好好享受奥运盛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4: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认为奥运重在参与 渴望自己的纪录被打破

布勃卡兴致盎然
布勃卡兴致盎然

  作为昔日男子撑杆跳的霸主,布勃卡取得了无人能及的成就,连续六届的世界锦标赛冠军,35次打破世界记录。然而在他璀璨的王冠上,却只有一颗来自奥运会的明珠。谈到这唯一的一次奥运夺冠经历,布勃卡丝毫没有因为多次与冠军的失之交臂而懊恼,反而显得非常兴奋,棱角分明的脸上也露出了轻松的表情。

  “我觉得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奥运会之中才是最重要的。”回忆起1988年奥运会夺金的经历,布勃卡说,“当我在1988年参加奥运会时,和以往参加其他大型国际比赛的感受完全不同,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大家同住在奥运村,一起切磋技艺,建立友谊,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你会看到虽然运动员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但是大家却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分享人生态度价值观念,又彼此尊重。有时候我想自己没有获得更多金牌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在这种氛围内,情感升华的太高所以犯立刻一些错误,但不管怎样参加奥运会是我终身难忘的经历。”

  谈到由自己创造的,尘封了14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布勃卡渴望着有人能打破。在职业生涯中,布勃卡始终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技巧和身体素质,即使当他掉过6米的高度以后,他还是在努力提高,希望可以发挥的更好。“现在的年轻运动员们很有天赋,他们肯定会有一天超越我的高度。我相信这个记录持续的时间不会太久了。” 作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布勃卡对年轻运动员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