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毛孩"要当火炬手 只为奥运史上不寻常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8:48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新华体育专电“毛孩”手举奥运火炬,这可能成为奥运历史上不寻常的一幕。有“毛孩”之称的中国歌手于震环日前表示,他希望能成为奥运志愿者,并参加奥运火炬接力。

  “能够成为火炬手将是我的荣幸,”这位30岁的摇滚歌手说,“奥运会属于所有人,不论常人还是长相怪异的人。”

  北京奥组委6月23日宣布启动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根据计划,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其中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



  于震环认为自己有两个优势。“首先,我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而且我同命运抗争的经历与"拼搏奋进"这样的奥运精神相符合。”

  他说:“这毕竟是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我一生中可能只有这么一次机会争取,所以我希望能不留遗憾。”

  前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对于震环的想法表示支持。“他身上体现了中国人的坚强勇敢,”邢傲伟说,“我会帮他宣传并给他出主意。”

  于震环1977年9月30日出生于辽宁省岫岩县,由于身上96%的皮肤都被毛发覆盖,他一出生就惊动了海内外很多媒体。

  2002年,于震环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身毛发覆盖面积最多的人”, 不过该纪录现在已被一对墨西哥兄弟改写。于震环全身每平方厘米的毛发为41根,长则五六厘米,短的也有一两厘米;除了手掌、脚底等少数几个地方外,他身上几乎全被毛发覆盖。

  于震环现在印在名片上的名字是“金刚”。“我看那个好莱坞大片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他说,“我有和电影中那个大猩猩一样的遭遇,也和它一样自信不服输,同时还有一份深情。”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