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奥帆委新闻发布会 1770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6: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们在展示新式服装
志愿者们在展示新式服装

  青岛奥帆委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工作进程。目前,1770人的志愿者团队已组建完成,从7月下旬开始,志愿者陆续到岗,截止7月30日,已有120名志愿者上岗开始了繁忙的工作。

  外籍志愿者首次加入

  据了解,自今年1月份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通过社会公开招募、协调小组单位定向选拔、2006帆船赛骨干志愿者保留及省内招募四种途径,共招募赛会志愿者候选人1400名。

其中,经北京奥组委批准,首次招募了9名外籍志愿者,岗位主要集中在媒体运行、引语记者、奥运村运行、语言服务、NOC服务、新闻宣传等。

  新增三大工作领域

  2007年赛会志愿者服务将完全按照奥运模式进行全方位演练,今年赛会志愿者新增了兴奋剂检测、模拟奥运分村和新的竞赛水域等工作领域。从昨日起,21大类职能岗位、共计1400名赛会志愿者将根据岗位需要陆续到岗。

  赛事期间,1400名赛会志愿者将在竞赛水域、路域、各场馆以及酒店、宾馆提供多方面、个性化的志愿服务,充分体现奥运标准。同时结合2006年赛会志愿者经验,今年对志愿者岗位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部分劳动量较大的岗位将进行倒班服务,确保每名志愿者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赛事服务。

  370人服务城市运行

  从今年6月份开始,2007国际帆船赛城市运行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工作全面展开。共有近千名市民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的考核与选拔,最终确定了370人的留用名单。

  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共设45个服务站点,每个站点配备信息类、语言类、应急类志愿者各一名。交通秩序维护服务岗分布在19个重点区域。赛会期间,城市运行志愿者将分两批上岗参加志愿服务。现在,全部45个站点的位置已经现场勘查完毕,站点人员也已经全部落实。

  记 者 李 强

  实习生 刘妍麟 杨 晋

  摄 影 孙 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