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阿克哈瓦里铸就奥运经典 重伤下跑完马拉松全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6: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68年10月20日19:00,墨西哥城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已经结束,在大学城综合体育场内的观众和运动员都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纷纷三两结队离开体育场继续庆祝和狂欢。突然此时广播里面发出了通知,通知大家都不要离开体育场,在座位上再等一会。与此同时,体育场外的马路上传来了警笛的声音,不少位置不错的观众能够看到,开路的警察骑着警灯闪烁的摩托车,他们在护送着某人向体育场跑来。

  然而,无论他是谁,他跑得都太慢了。

  很多人都留在了座位上等待着目睹奥运会这一天比赛真正的最后一幕,随着护送的警察停在体育场门口,体育场的广播宣布:最后一名马拉松选手正在跑入体育场并将在体育场内绕场一周以完成他的比赛。体育场里面的人们群顿时产生了骚动,要知道,刚才观众们看到的最后一名马拉松运动员也是一小时之前的事情了,连发奖仪式都结束了,究竟是什么事情使这个人用了这么长时间?

  当这个运动员一跑入体育场,所有的疑问都迎刃而解了,除了一个问题以外。

  他是来自坦桑尼亚的运动员,约翰-斯蒂芬-阿克哈瓦里。他的头部、膝盖等多处因为在马拉松比赛中的一次意外跌倒受伤,很多地方还在流着血,右腿膝盖以下部分几乎全被绷带覆盖。他拒绝了医务人员让他退赛的善意劝告,忍受着来自幸灾乐祸的人的讽刺,坚持跑完了40多公里的赛程后,一瘸一拐地跑入了体育场冲向终点。

  现场的人群沸腾了,他们用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送给了阿克哈瓦里鼓励他跑完这最后一段路程,这欢呼甚至比一个多小时之前他们送给马拉松冠军的声势还要大。阿克哈瓦里冲过终点之后,终于完成比赛的他立刻就倒在了冲上来的医生的怀里,马上就被送往医院。

  第二天,阿克哈瓦里因为自己的非凡事迹出现在了无数体育记者面前,他们都有一个同样的问题:“是什么支持你在重伤并且治疗之后回到赛场上继续比赛并跑完全程?要知道,你已经不可能获得名次了。”阿克哈瓦里的回答很简单:“我的国家从1万1千公里之外送我来参加奥运会,不是只要我参加比赛的,他们派我来是让我冲过终点的。”(树籁)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