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雪上终结者” 迈尔两枚金牌的传奇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6: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素有奥地利“雪上终结者”之称的高山滑雪王子赫尔曼-迈尔堪称铁汉,从长野开始,连续三届冬奥会,迈尔都以硬汉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这位高山滑雪老将身上表现出的坚韧和毅力,就连电影《终结者》的扮演者施瓦辛格都自叹:“迈尔才是真正的终结者!”

  高山滑雪名将迈尔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收获了两枚金牌,另有两个世锦赛冠军和令人难以置信的14项世界杯赛冠军头衔,而这些仅仅反映了这位奥地利选手传奇运动生涯的一部分。

  98年长野冬奥会,他在速降比赛中高速情况下摔倒,并撞穿了三道防护设置,谁都认为他的奥运之旅将就此终结,然而,他却在紧接的男子大回转和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连拿2块金牌。

  盐湖城惊险一摔只是迈尔厄运的开始,2002盐湖城冬奥会前,迈尔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右腿粉碎性骨折,医生甚至考虑要给他截肢,结果做了7个小时手术,医生甚至断言他在也没有办法站起来。可2个月后,他就在医院的恢复室内开始了他的恢复训练,手术18月后获得伤后第一个冠军。迈尔就在家乡赢得了世界杯大回转赛冠军。虽然最终放弃盐湖城冬奥会,但迈尔始终不曾放弃滑雪。

  2005年迈尔带着8月份在训练中造成的脚伤,有打了一场硬仗,他在世界杯赛中总成绩排名第三。2005年/2006年赛季一开始,迈尔就有出色表现。他先在奥地利瑟尔登的世界杯赛中夺得大回转冠军,在距离都灵冬奥会还有3个星期的时候又在主场拿下冠军奖杯。

  缺席盐湖城冬奥会之后,34岁的终结者来到了都灵。虽然最后只获得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银牌和大回转的铜牌,但是他 战胜病魔永不放弃的精神足以使每个心智体格健全或不健全的人为之感动。

  迈尔虽未再夺得奥运金牌,但16年前他带伤参赛这一幕在都灵再度上演,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张丹/张昊冲击世界上最高难度的抛跳——后内接环四周抛跳时失误,张丹重重的摔在冰面上膝盖严重受伤。就在所有的人都以为这对组合将退出比赛的时候,柔弱的张丹表示要完成比赛。简单的包扎后,张丹重新回到冰上。在随后的比赛中两人顺利地完成了两周半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捻转三周、后外三周抛跳以及后内三周等高难动作。他们勇敢的表现不但征服了全场观众,也征服了现场裁判。最终他们以189.73分拼得一枚银牌,赛后都灵冬奥会官方站点评说俄罗斯赢得金牌,但中国张感动世界,这一对中国人是超越冠军的英雄。美联社发向全球的新闻稿中,称张丹显示出非凡的勇气。

  赫尔曼-迈尔坚定的信念来自何处,当人们提出这个疑问时,铁汉却表现出侠骨柔情的一面,12年三届冬奥会,让他始终屹立不倒的动力来自他的女友萨特林。女友的不离不弃给了他温暖,善解人意的萨特林帮助迈尔走过了生命中最艰难的一段路,跨过了最难的一道难关。对于这份感情,内向的迈尔对记者坦言:“对萨特林我总是充满了热情,她是我心目中的天使。”(树籁)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