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奥运之星访华助兴倒计时 高军成为焦点人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7: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在北京奥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美国奥委会友好之旅代表团于今日在北京希尔顿酒店举行发布会,六名美国“奥运之星”与众媒体见面。

  在这6名美国运动员中有3位与中国有缘,他们中间最著名的是乒乓球女将、已3次参加奥运会的高军,美国射箭排名第三位的选手林赛·皮安和女子花剑选手田昕。另3名运动员是羽毛球前世界双打冠军白国豪、山地自行车世界高手多尼和残奥会游泳名将波波维奇。

  前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选手高军成为了人们瞩目的焦点,她曾参加过巴塞罗那、悉尼和雅典3届奥运会。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女子双打银牌,随后加入了美国国籍,从1997年开始代表美国参赛至今。高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十六位。

  另外两个具有中国血统的是皮安和田昕。美国奥委会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两人的情况,皮安现在全美排名第三,参加了今年的泛美运动会。她的父亲罗伯特是美籍华人,她的爷爷、奶奶来自与北京和天津,爷爷是土木工程师,参与过三峡大坝的早期勘测。田昕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获得女子花剑团体第四名和个人第十一名的好成绩。

  白国豪出生于越南,3岁时移居旧金山。在2005年羽毛球世锦赛上,他和队友赢得了男子双打冠军,是美国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首枚羽毛球金牌。

  据美国奥委会官员介绍,美国奥运会友好之旅于8月1日抵达北京,将进行为期5天的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