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前五届奥运冠军前景剖析:王楠成历史 老将堪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8:2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除了栾菊杰已经不再代表中国出战,剩下的现役奥运冠军都希望能再披征袍,为国争光。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奥运冠军,大多正值当打之年,他们是为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取得大丰收保驾护航的主力军。

而其他奥运冠军,大都出自射击项目,几个老奥运冠军近来的状态也并不理想,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令人捏把汗。

  在女子双向飞碟这个项目,张山依然是国内佼佼者,她的主要竞争对手为魏宁。不过,在国际赛场,她最近还没有令人信服的成绩。射击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她仅获得第六名;韩国站未能进入决赛。7月初举行,射击世界杯马里博尔站,张山的成绩最好,夺得一枚银牌。但本站比赛,只发放一名奥运入场券,张山与它失之交臂。

  李对红和陶璐娜的近况,也不尽如人意。在射击世界杯泰国站的比赛中,都曾获得过这个项目奥运金牌的两位名将均止步资格赛。而在美国站的比赛中,李对红仅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六名。而陶璐娜无论是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还是女子10米气手枪方面,也已经多次无缘射击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国内更优秀的运动员是比他俩都年轻的陈颖。两位老将要想圆梦北京奥运会,首先要接受年轻队员的挑战。

  张军/高凌这对昔日羽坛王牌搭档,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劳雁纷飞。去年的世锦赛后,这对搭档就被拆开。现在高凌的搭档换成了更年轻的郑波,这对新组合最近势头不错,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前不久的中国大师杯把混双金牌收入囊中,在苏迪曼杯的比赛中,这一对组合的发挥也令人信服。而老将张军的奥运之路,已经越走越窄,实现奥运三连冠的梦想基本破碎。

  王楠的时代已经被载入历史,中国乒坛永远是年轻人的天下。就连现在并不老的张怡宁乒坛一姐的地位,也有可能让位给郭跃的势头。如今依然能够在国家乒乓球队占有一席之地,王楠自有其独到之处。经验毋庸赘言,心态平和也是她的一大法宝。女双她和张怡宁配对,混双她和马林搭档,也都是数一数二的搭配。萨格勒布世乒赛,她和张怡宁搭档获得女双冠军,夺得了个人第二十个世界冠军。混双比赛,也只是输给了另一对中国组合王励勤/郭跃,获得亚军。如果不出现伤病问题,再获奥运金牌,对王楠来说,也并非不可能。

  剩下的几位前几届奥运冠军,大都肩负着08奥运会再创辉煌的重任。王励勤是当今乒坛一哥,奥运男单金牌是他心头永远的痛,也是阻碍他实现大满贯伟业的唯一一块绊脚石。“千年老二”杨威从去年开始,终于又要翻身之势了,接连获得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个人全能冠军,08奥运会,他会继续为了梦想而执着。男子双杠,黄旭仍有不俗的实力,刚刚结束的体操世界杯,他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宝刀不老,依然是跆拳道项目最大的希望。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她获得冠军,只要是伤病不和陈中过不去,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非她莫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