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村组建消防中队 以保障奥运会消防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9:1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舒)北京奥运村消防中队2日挂牌成立,由三辆先进的消防车、25名优秀的消防员组成,负责奥运会运动员村的消防安全。北京市消防局同时透露,年底前,还将组建五棵松消防中队和奥林匹克公园特勤消防中队,以保障奥运会的消防安全。

    奥运村消防中队位于北京朝阳区奥林匹克运动员村西南角,用地面积1280平方米,整个建筑以灰色为主,看上去十分典雅。据奥运村消防中队负责人介绍,中队配备了3辆消防车,其中有两辆泡沫水车,可以扑救一般火灾和油性火灾;还有一辆高喷消防车,这种消防车云梯竖起来可达30米,水枪能喷射到70米的高处;建筑物起火部位只要低于60米,这辆车就能进行救援。此外,车辆还配备了破拆工具、具有侦检能力,能处置人员被困、不明气体泄漏等多种突发危险。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李进表示,奥运村消防中队目前负责附近的奥运工程工地安全;奥运会期间,将专职担负整个运动员村的消防保卫任务,奥运会后继续负责周边居民的消防安全。目前,专门负责奥运会保卫的五棵松消防中队和奥林匹克公园特勤消防中队也在紧张筹建中,年底前,这两支消防中队会投入使用。初步预计,五棵松消防中队配备5辆消防车、45名消防员,奥林匹克公园特勤消防中队配备8辆消防车、60人。

    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消防部门将在奥运场馆周边设置23个临时消防站,第一时间扑救初期火灾,处置突发事故,普通消防中队予以配合。3个专职保卫奥运会的消防中队将派出特种车辆和装备进行充分后援,形成梯形救援模式,以确保奥运会的消防安全。

    据悉,在今年“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市消防局将试行这套救援模式。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