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奥委会访问团与媒体交流 相信北京空气质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21:2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即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之际,美国奥委会组织了六名“奥运之星”对北京进行友好访问。

对于世界上不少媒体关注的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美国奥委会官员和运动员2日都表示,并不担心北京的空气质量。

    当日在北京希尔顿酒店,这个访问团同中国媒体进行了交流。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执行总监史蒂夫·罗什表示,他对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很有信心。“我相信,北京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好,对这一点我毫不担心。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环保,北京的空气质量也在逐步提高。我们有专家不断监测北京的空气质量,相信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不是问题。另外,我在中非会议期间见识过中国政府对交通的管理能力,相信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状况也会很好,”罗什评价说。

    美国友好访问团的六名运动员也都呼应了罗什的说法。将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中国乒乓球国手高军认为,空气质量问题是世界各国大城市的通病,所以即使北京存在空气质量问题,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大家都在同一个环境下竞赛,如果拿空气质量说事儿,不是明智之举。

    参加这次访问的还有击剑选手田昕、羽毛球选手白国豪、射箭选手林赛·皮安、山地自行车选手唐尼·罗宾逊和残奥会游泳选手艾琳·波波维奇,其中田昕和皮安有中国血统。他们的观点接近,都认为北京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好,而且大家是同场竞技,很公平。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