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想象同一个世界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21:53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 “北京2008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 (Visa Olympics of theImagination)中国赛区比赛8月2日正式在北京启动。大赛将在全国20个城市青少年中展开。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由Visa国际组织发起,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唯一可以与奥运主题相结合的儿童绘画大赛活动。

迄今为止,已在全球已经举办了七次,在中国举办了四届。已有累计近百万名的中国儿童参与了此项活动,中国有8名获奖儿童受Visa邀请参加了以往四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

  “北京2008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中国赛区比赛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和Visa国际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承办,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为支持单位。大赛将面向北京、天津、上海等20个城市10-14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作品,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想象他们心中的奥运会。大赛以“想象同一个世界”为主题,凸显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每个赛区城市将提交20幅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最终产生六名大奖获得者,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8月举办的北京2008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全球决赛,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24名少年儿童一起,在北京同场竞技、决出总冠军。这六名小朋友还将作为Visa的嘉宾观看北京2008年奥运会。该活动已经计划列为“北京2008奥运文会化节”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www.olympic.cn)和Visa国际组织中国区网站(www.visa.com.cn)发布了具体参赛办法。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启动仪式,并高度评价了该活动。他指出,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在青少年当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促进文化交流的领域里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全国的青少年儿童通过奥运会这样一个体育盛会,用自己的画作和来自全世界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其意义远远超出了获得大奖本身,更是向世界宣传中国,向全世界展现当代中国青少年风采。希望更多的少年儿童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解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RichardChang)阐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他说:“古代的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的盛会,也是文化的盛宴。运动员在比赛场上竞技的同时,诗人、音乐家、画家等艺术家们也为争夺奖牌而一争高下。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的举办,使奥运会的艺术传统得以延续,并成为连接世界各地少年儿童相互交流的纽带,它跨越了地域和文化,把全世界怀有奥运梦想的少年儿童紧密地联系到一起。”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周玉兴先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大赛国内组织工作及参赛办法,并表示:“我们热切地希望全国10至14岁的少年儿童积极参加本次大赛,并通过比赛,使奥林匹克文化被更多的孩子所理解和接受,使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相互理解、团结友谊、公平竞争”精神,成为更多孩子们的行为准则,激励他们在人生道路上积极向上、奋发进取。”

  启动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任张海峰主持,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中心主任张世平女士、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丁百之、Visa国际组织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赵卉女士,以及往届获奖儿童代表赵岳、陆力菡、王筱瑞出席了启动仪式。

  北京2008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今年在其他17个国家和地区也相继启动,一直持续到2008年5月,全球总决赛将于2008年8月初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