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奥委会与航天局合作 用高科技对付奥运时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0:2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记者沈晨)二00八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昼夜颠倒”的时差令地球另一端的美国人头疼。北京友好之旅代表团团长、美国奥委会官员史蒂夫·罗什今日在此间透露,美国奥委会正在与美国航天局(NASA)合作,应用航天高技术来对付头疼的时差问题。


  “二00八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时差对于美国运动员来说,的确是个头疼的问题。我们已经开始与NASA合作,运用航天高技术来应对时差问题。把一些用来培训航天员的高科技手段,运用到运动员平时的训练安排之中。”史蒂夫·罗什说。

  史蒂夫·罗什还有一个头疼的问题,便是反兴奋剂。“我个人认为,没有任何一件事比在奥运会上被查出使用兴奋剂更让人丢脸。”史蒂夫·罗什表示,美国奥委会十分重视兴奋剂的问题,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加大力度调查、控制,在北京奥运会前做好预防措施,力争将兴奋剂丑闻减少到最低点。

  他认为,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最重要的任务是正确、合理地去赢取金牌。美国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不只是为金牌而奋斗,还要做好体育使者的任务,在赛场内外展现运动员的风采。

  史蒂夫·罗什介绍说,美国体育代表团将派六百名左右的运动员参加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这是近些年来美国体育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为纪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美国奥委会组织了六名“奥运之星”对北京进行友好访问,其中四名选手具有中国血统。访问北京的六人分别是乒乓球选手高军、羽毛球选手白国豪、射箭选手卞明芮、击剑选手田昕、山地自行车选手唐尼·罗宾逊和残奥会游泳选手艾琳·波波维奇。这六名选手中有三人参加过奥运会,一人参加过残奥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