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独自骑车2000公里进西藏 王凯期待成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2:22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姓名:王凯

  性别:男

  年龄:43岁

  怎么也不会想到想到面前这位身材瘦小的人能孤身一人骑车2000公里到达西藏布达拉宫。但是,看到王凯在青藏公路上的照片,听到他在路上坎坷的经历后,我们不禁为他超强的身体素质和毅力倾倒。

人道中年,稚气犹在,眉清目秀,俨然一个大孩子。虽然少言寡语,谈话中能够感觉到他的果敢与刚毅。

  2005年6月 在西宁

  王凯是省委机关食堂的一位普通厨师,平时喜欢运动的他经常参加游泳、长跑以及自行车运动。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对体育极大的热情让王凯对什么运动都非常投入。2003年,王凯有了骑自行车进西藏去布达拉宫的想法,但是平常的体育锻炼还不足以让他有个“合格”的进藏身体。在长达两年的准备时间里,他一有时间就会在健身房里练力量。2005年6月,王凯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他先从长春乘飞机到西宁,于6月16日这个吉利的日子从西宁出发,踏上了自己2000公里的西藏征程。“当时家里孩子正要上初中,妻子一个人还要照顾老人,说实话我抛开家庭选择进藏,真感觉有点儿愧对家人,不过骑车进藏是我的梦想,我一定要实现这个梦。”独自进藏不仅是对王凯身体和意志上的考验,同时还有对家庭的牵挂。

  2005年6月16日~30日 在路上

  “之所以选择青藏公路而没有选择川藏公路,那是因为希望增加进藏难度,因为青藏公路多有狼、野狗等野生动物多出没,路上更加凶险,不过我就是为挑战运动极限来的。”王凯说。6月16日早上正式发车,开始的一段还算平稳。可是在行至五道梁时,王凯沿着长长的下坡路滑行,速度非常快,但是前面公路与拱桥接缝处突然出现一段裂缝,因为车子后面是重达40公斤重的包裹,王凯穿过裂缝时车子发生剧烈抖动。“当时差一点儿就摔了,车速那么快,如果摔倒肯定是重伤。最可怕的是我当时穿越的是600公里无人区,根本没有救援。”王凯回忆说。

  2005年6月30日 布达拉宫

  虽然接下来仍然凶险不断,但是王凯克服了高原缺氧、阳光暴晒以及西藏雨雪无常的天气。他每天最多骑行200公里,最少骑行80公里,经过整整15天后,胜利抵达拉萨布达拉宫。“看到布达拉宫我眼泪不知不觉就流出来了,那是经历千难万险后的喜悦,天空那么蓝,草地那么绿,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王凯回忆这段时,眼神里仍然透露着感动。

  2007年8月2日,新文化报社

  带着所有的感动,王凯昨天来到新文化报社,填写了一份可口可乐火炬手提名表。“第6届亚冬会时我就是一名志愿者,如今奥运会已经来到我们家门口,作为一名业余体育爱好者,能够成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是我的愿望,希望我的故事能够感动大家。”王凯一边填写提名表,一边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