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喜看"眼前收获" 称与赛艇结下不解之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1:38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原定计划,奥运舵手选拔赛20强进4的淘汰赛即将在9月份打响。从全国310强到80强,再从80强到20强……经历了一关又一关的淘汰赛,胜出的奥运舵手们也变得越来越成熟。如今只要谈起这项比赛,舵手们关心的不再是自己的前景,大家谈的最多的是这项活动到底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样的收获。


  刚参加奥运舵手选拔赛的时候,王辰是一个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学生,对于赛艇这项运动,她了解得少之又少。“我只知道是一个水上运动项目,更详细的了解就没有了。”为了能从海选中胜出,报名结束后,王辰就开始搜集关于赛艇的种种小知识。每当遇到亲朋好友,她都忍不住要与人家聊聊关于奥运舵手选拔赛以及赛艇运动的话题,久而久之,她身边的人对赛艇运动也非常熟悉了。王辰说:“每当有人主动与我聊起赛艇和奥运舵手的话题,我就乐滋滋的,没想到一不小心成了普及大使。”

  动静闹得最大的还是烟台女孩赵翀。自从她参加了奥运舵手选拔之后,妈妈就成了她的资料收集员,只要看到关于赛艇的资料,她都会叮嘱妈妈把资料收集起来。因为性格活泼开朗,在她的影响下,邻居们也都成了她的后勤团队。最有趣的是她到济南参赛路上发生的事。一路上,她成了奥运舵手的义务宣传员。赵翀说,在她的感染下,很多人都重新认识了赛艇这项运动以及奥运舵手在这项活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现在,朋友们见到赵翀都改变了原来的称号:“哎呀,这不是奥运舵手吗?”这一刻,赵翀的满足感就会油然而生:“因为我的参赛,朋友们知道了奥运舵手,了解了赛艇这项活动。”

  还在上大学的司桂莹“制造”的影响也很大。在她步步闯关的同时,泰山学院给她的支持越来越大,她在学校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因为她,同学们都开始有意识去了解赛艇这项运动,去了解奥运舵手到底是干什么的。“如果算人数,司桂莹影响的人最多。”王辰这样评价自己的好朋友,“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活动,我们折腾得也不错。”

  在让更多人了解赛艇运动的同时,舵手们自身的赛艇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从当初对赛艇专业知识的一无所知,到调艇、下水、划桨、指挥能够一气呵成,选手们学会的不只是单纯的技术,更多的是对赛艇运动的深层理解,对赛艇的感情也日益加深,来自四川的选手黄建说:“不管能否走到最后,不管能否代表中国队征战奥运赛场,我与赛艇运动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或许是所有参赛选手的感言。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