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泰国优质果品献礼北京奥运 希望能走上奥运餐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7:16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红的莲雾、黄的芒果、粉的罗望子,绿的番石榴……一批参加二00八年奥运推荐果品评选活动的泰国水果吸引着众人的目光。二日,泰国农业部MOF(农民市场组织)机构和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泰国果品为奥运献礼的新闻发布会。


  泰国农业部MOF官员表示,泰方此次带来了十二种水果和四十种水果制品,以表达泰国人民对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也希望泰国水果通过评选走上北京奥运的餐桌。

  据悉,这些果品将参加八月五日在北京举办的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选活动,评选将依照安全、外观、风味等一系列指标进行,采用结果由奥组委有关部门最终确定。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康德铭介绍,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官员、运动员和游客提供安全、高品质的果品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奥运推荐果品评选活动,目前参选的果品已涉及十一个国家的几十个品种。

  近年来北京果品产业发展迅速,果树种植面积达二百四十万亩,栽培品种超过一千五百多个,年果品产量八点三亿公斤。目前,北京果品已远销欧亚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