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肃:农业部配合奥组委工作 确保奥运用菜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7:46 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农业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刘肃2日表示,中心将配合北京奥组委工作,协力确保奥运用菜安全。

  据介绍,目前,农业部组织开展的例行监测范围包括全国37个城市蔬菜农药残留,36个城市生猪瘦肉精污染、鸡肉己烯雌酚污染,以及22个城市水产品的氯霉素等监测。


  农业部今年4月份监测结果显示,全国37个城市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4.3%,36个城市猪肝和猪尿样品中瘦肉精污染监测合格率为98.9%,22个城市水产品中氯霉素污染监测合格率为99.4%。

  刘肃说,检测结果表明,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是有保障的,而且质量在不断提高。近年来,农业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还先后承担了北京、青岛、兰州、重庆、昆明等城市的例行监测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和友人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包括蔬菜在内的各类中国农产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