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65岁老人百尺贺幛感动大连市民 为奥运写祝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8:2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本报报道了65岁老人张广成夫妇奔波六年为奥运征集签名的故事,很多读者都被他们对奥运的热心和痴迷所感动,更对老人手中写满了祝福的百尺贺幛充满了好奇。昨天上午9时30分,张广成和他的老伴带着他们的“宝贝”来到了老虎滩公园104导航舰旁,为在场的大连市民进行了贺幛展示,并继续收集人们对奥运的祝福。

  战士与老人共展贺幛

  天公作美,昨天的天气格外晴朗。上午9点30分,张广成和老伴来到了位于老虎滩公园的海军大连舰艇展览中心,带着百尺贺幛登上104导航舰。这幅贺幛是由张广成亲手绘制的,卷头绘有长白山天池的流水,正中间写着“祝盛会圆满成功”等为奥运会助威的口号,空白处则写满了人们对奥运的祝福。舰艇上的几位海军战士听说了老人此行的目的,于是特别换上了节日的盛装,与老人一同在导航舰上举起百尺贺幛,向在场的市民和游客展示全国各族人民对北京奥运的祝福。海军战士们都纷纷表示,和老人一同展示长卷,他们都十分激动,因为这也是在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出力,非常有纪念意义。

  大连市民为奥运写祝福

  展开的百尺贺幛立刻吸引了附近的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更有很多市民主动上前,想要在贺幛上留下自己对奥运的祝福。但是长卷上空白处已经所剩无几,市民们只好纷纷在老人的签名本上写下了名字。已经年满80岁的马玉翠老人得知张广成要在老虎滩展示百尺贺幛,立刻从家里赶来,表示自己也要为奥运写上一句祝福,出上一份力。两位来自长春的小游客看到报道后,得知张广成为奥运画了一幅万鸽图,因此也兴奋地让老人在他们的衣服上画下鸽子留念。在场的市民都被张广成老人对奥运的执著所感动,纷纷上前与老人合影,并请老人为他们签名留念。 见习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