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操比赛起评分及其影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8: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经常观看体操比赛的朋友也许听到过"起评分"一词,那么什么叫起评分?起评分对运动勋5最后得分有什么影响?我想朋友们一定很想知道。 起评分是指一套动作的最大内容价值。

也可以理解为是评价运动员完成动作质量之前的一个基础分,这个分数是由她所做动作本身的内容价值所决定的。具体来说,体操成套动作的起评分要依据动作难度、加分、特定要求三方面的情况来确定,若难度够、加分满1.O分、规则中的特定要求全部满足,则起评分为满分10.0分。体操比赛中起评分的计算是由A组裁判(专家组)负责的,B组裁判员负责对运动员成套动作中出现的错误进行扣分。B组裁判员给出扣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将剩余B组裁判员的分 数总和平均;运动员的最后得分就是起评分减去B组的平均分。所以,相对来讲,起评分高者,最后得分往往也高;起评分低者,动作技术完成得再好、动作做得再漂亮,最后得分往往也不会太高。这就是为什么观众朋友们有时看到有些运动员动作完成得很好,而 最后得分却不高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