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天气预报与研究开发系统测试进展顺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9:01 中国气象局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天气预报与研究开发示范项目第二次系统测试是2007年奥运气象服务演练的重要任务之一。按照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2007年演练方案》的要求,北京奥运会天气研究开发示范项目的第二次系统测试在2007年7月24日至8月24日期间进行,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和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负责实施。


  北京奥运会天气研究开发示范项目第二次系统测试的主要目的是对各参与方优化的15KM中尺度集合预报系统进行测试,包括参与方集合预报产品向国家气象中心和国家气象中心的集成产品向北京市气象局的实时数据传输、编码流程;进行多来源中尺度集合预报样本的集成测试,完善检验系统,进行3KM云可分辨模式的个例研究;建立并保障北京奥运会天气研究开发示范项目网站正常运行等。

  目前北京奥运会天气研究开发示范项目第二次系统测试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完成的工作包括:通过数值模式升级、加入物理过程扰动等,使得WRF中尺度集合预报系统得到优化,实现了与GRAPES中尺度集合预报系统输出产品的合并,目前系统在测试中;集合预报产品订正和集合研究初见成效;在云可分辨模式的个例研究中,开展了雷达与GPS(全球定位系统)等资料的同化试验;针对各个参加方集合预报的检验,为进一步修改有关方案、增加检验变量、丰富检验方法等做了大量准备;建立了集成产品制作、传输的业务流程;完善了各参与方数据的实时传输和数据编码流程,保证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奥地利等国的集合预报输出在中国气象局的产品加工和检验工作的顺利进行;建立了北京奥运会天气研究开发示范项目网站,为显示测试产品、发布检验结果、专家交流等提供平台;积极开展针对预报员的培训和交流,促进了与测试产品用户的良好互动。(蒙嘉川高丽 李应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