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项目比赛器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0:1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球

  比赛选用塑胶球,它是随着20世纪60年代后期人造草地球场的出现为防水而采用的。球的重量为156~163克,周长为22.4~23.5厘米。

  球 棍

  球棍选用高强度工程塑料或木质材料制成。

棍头部分比较坚硬,具有一定的弹性。球棍的一侧为平面,另一侧为凸面,规则规定只能用平面一侧接触球。球棍的重量不得超过737克,由队员自己选用,长度一般不超过1米;包括外表的缠裹物,球棍应能通过内径为5.10厘米的球棍检查环。运动员握棍方式为:左手握于棍把,右手握于球棍的中上部。

  服 装

  上场队员不得穿带有铁钉的鞋或佩戴对其他队员可能造成危险的物品,必须戴护腿板。守门员应佩戴头盔、护脚、护腿、护身、护手以及保护上臂和肘部的护具。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