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备战奥运激发爱国热情 树立为国争光信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9:4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8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学习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工作专题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副局长胡家燕、段世杰、冯建中、崔大林、蔡振华,局长助理晓敏,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出席了会议。总局竞技备战领导小组成员,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业务部室负责人、在京的国家队领队、教练员,总局有关直属单位的领导以及总局机关处以上干部共400人参加了会议。


  在大会发言中,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分别介绍了乒乓球队在备战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握项目规律、更新训练理念、创新训练手段、引领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经验;还介绍了乒乓球队以人为本、以德治队、注重细节、强化管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游泳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国家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跳水队、跆拳道队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迅速崛起的经验和做法。

  刘鹏在专题会上发表讲话,阐述了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的原因,对各奥运项目运动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号召他们通过向乒乓球队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握各自项目的规律,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奠定雄厚的基础。

  段世杰主持了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刘鹏局长讲话中提出的五点要求,对各项目学习中国乒乓球队的先进经验、备战2008年奥运会有着很强的针对性。通过学习乒乓球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树立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各中心、运动队要注重学习乒乓球队的思想方法,紧密联系本项目实际,动态把握规律;要善于提炼自己的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要严肃认真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交流、互相借鉴,把乒乓球项目的成功经验有效地转化为全体备战队伍的共同财富,实现其效益最大化。

  段世杰最后要求,每一位同志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刻,都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完成好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