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程菲:带领好体操队 08奥运是否上新动作看情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0: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视频:体操队冲刺2008 程菲良好心态备战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每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主力军中国体操队的一举一动都显得格外引人关注。

在距离那个神圣的时刻还有一年的时候,他们在想些什么,在做些什么呢?搜狐记者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走进了这支金牌之师。

  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对未来一年的规划也是非常的现实。她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备战世锦赛,当然北京奥运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会全力备战好奥运会。”

  对于一年之后的情况,程菲也给自己做了假设,同时也显得她非常的谦虚。她说:“我希望明年的时候能在奥运村内,明年这个时候是奥运开幕式,我希望自己能首先能入选奥运阵容,然后才是在奥运会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做的,对于这个重担,程菲说:“肩上的担子肯定是重的,大家对我的期待很多,但是竞争越来越强,临近奥运会,每个国家的体操实力都会增强,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准备好,这样才能对的起大家的期待。”

  一年之后的奥运会注定强手如林,对此,程菲说:“世界大赛上对手很多,尤其是自由操方面,现在我首先是是将自己遇到的问题给解决掉,只要自己做好那么其他的就是次要的。”

  对于国外选手的情况,程菲也有自己了解的手段,她表示国家队经常出国参赛,那么就能了解到一部分运动员的备战情况。在国内比赛的时候,她也会全力以赴做好,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有了举世瞩目的“程菲跳”,对于一年后的奥运会,程菲是否还有新动作出炉呢?对此,她说:“我希望创造新动作,但是按照现实去做。”

  对于奥运会上的金牌目标,程菲依旧含蓄的表示:“我们需要很多信心备战,目前就是做好训练工作,然后才有信心。希望比好世锦赛,进入奥运名单,然后比好成绩就行,几块金牌不重要。”(树籁)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