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社区运动会再现老玩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9:4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为了迎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8月2日,北京首个廉租房小区、崇文区广渠门北里社区的数十名居民同比邻的金桥国际公寓的外籍朋友一起,举行了一场以老北京当年胡同里的体育、娱乐项目为主的“童心盼奥运”趣味运动会。


  饶有情趣的抓羊拐、推铁环、弹球儿、跳房子、抖空竹和踢毽子六项老玩意儿,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许多老年人玩起推铁环和抓羊拐取得成绩时,脸上发出天真的幸福与快乐的笑声。一些外国友人和孩子们也学着中国老人的模样,略显笨拙地推着铁环绕着地上画的五环图案往返走着,在倒了又推,推了又倒的过程中开心地放声大笑……

  据了解,广渠门北里小区是北京惟一的政府建设的廉租房小区,这里的居民也是率先享受到党和政府向困难户推出民生住宅的人家,此小区有六多,即:军烈属多、伤残军人多、劳模多、老年人多、空巢老人多、特困多。社区党总支、居委会顺应居民感恩政府和企盼奥运的心情,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

  (刘连良苏艳生)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