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庆市民四种方式参与提名 89岁老人要当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9:11 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我要为爸爸提名,让他成为奥运火炬手。”昨天,重庆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他是我市著名传奇老人曹越华的儿子,此次来是为了提名89岁的父亲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

  愤然改名誓雪国耻

  1918年9月18日夜,曹越华在中秋佳节出生了,父母当时为他取名“曹月华”。
“九一八”事变后,曹月华愤然将“月”改为“越”,表示要像越王勾践一样卧薪尝胆洗雪国耻。

  1938年,曹越华考入西迁后的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为了抗日,他毅然投笔从戎。1943年他在昆明炮兵学校就职。一年后,他参加了反攻滇缅的“密支那”战斗,任新一军30师师部翻译室中校主任,与美国著名将军史迪威建立了长久的友谊,前年史迪威将军外孙访华时曾专门拜访了曹越华。在新中国成立后,他长期在重庆一家研究所工作,在专业刊物上发表的英、俄、法译文上百万字,并有专著出版。

  与足球结下不解良缘

  除了充满传奇的抗战经历外,曹越华在足球运动上的造诣也令人佩服。

  从中学开始,曹越华就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年少时在市立初级中学(今重庆一中),他担任球队主力中锋,经常和英法水军对阵较量;1935年进入求精中学后,参加了1937年的重庆市运动会,杀入了决赛;1938年代表复旦大学获得了江南八大学足球联赛冠军;1955年参加了全国足球锦标赛。随后,他还获得了“国家二级足球运动员”称号。

  20世纪80年代,他组织了重庆老年足球队,促成了中国足球元老赛。如今89岁高龄的曹越华仍没有放弃足球,每周周二和周四都还要带领老年足球队踢球。

  89岁老人要当奥运火炬手

  本报讯(记者赵映骥)明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将再次亮相重庆,届时在江北步行街的可口可乐活动现场,市民将有亲密接触奥运会火炬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期间,组织方重庆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将在现场设置奥运火炬手提名点,接受市民提名。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重庆地区选拔活动是普通市民成为我市奥运会火炬手的主要途径。活动采取了鼓励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被提名者可以是别人也可以是自己。

  市民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参与:

  登录www.iCoke.cn填写表格

  填写可口可乐活动人员在街头散发的提名卡

  拨打热线800-807-1808

  在市内各大超市、加油站、麦当劳领取表格

  在明天和后天的两天时间里,江北步行街都将举行奥运火炬“祥云”的露演活动,市民在现场不但有机会接触火炬,还可以直接参与提名活动,获得成为我市奥运火炬手的宝贵机会。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