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知识普及—摔跤 摔跤运动在各国的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3: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摔跤在各国的历史

    搜狐体育讯 摔跤是一项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只限男子选手参加。在古代奥运会上摔跤是主要比赛项目,当时运动员身上涂油在沙地里进行比赛。

  首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当时就把摔跤列为了正式比赛项目。如今的古典式摔跤可以说是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摔跤运动的再现。在8年之后的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上,设立了规则更为自由的,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随便摔”的自由式摔跤项目。

自由式摔跤在19世纪的英国和美国非常流行,经常是集会和节日等热闹场所的娱乐项目。

  如今的摔跤运动正在逐渐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格局,原本一些发展较晚的国家在这项运动中也开始崭露头角,尤其是在自由跤项目上很多国家都有明显的优势,在上届亚特兰大奥运会该项目有17个国家的选手获得奖牌。而在古典式项目中俄罗斯和哈塞克斯坦的实力一直处于世界领先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项目设置

男子(14项)
自由式:55、-60、-66、-74、-84、-96、-120公斤级
古典式:55、-60、-66、-74、-84、-96、-120公斤级
女子(4项)
自由式:48、-55、-63、-72公斤级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