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知识普及—摔跤 摔跤运动的赛制和调整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3:5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摔跤运动的赛制介绍

    资格赛、淘汰赛、复活赛、决赛

    摔跤的每个项目都将在一天之内进行完毕,在每个相应的级别开始之前选手们都需要称体重。

    败部(者)复活赛:是为在淘汰赛初段阶段被淘汰出局的亚军选手提供第二次进入决赛的机会,是比赛的一个补充名额。

    比赛项目
古典式摔跤:48-54KG、58KG、63KG、69KG、76KG、85KG、97KG、97- 130KG
自由式摔跤:48-54KG、58KG、63KG、69KG、76KG、85KG、97KG、97-130 KG

赛制变更

    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摔跤比赛形式由以前的双淘汰制改为小组赛。20名参赛选手分成6个小组,有四名选手的两个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半决赛,有三名选手的四个小组第一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获胜者争夺冠军,半决赛失利者争夺铜牌。

    2005年才实施的新规则最大特点是把比赛从两局改成三局,每局两分钟,选手只要赢下两局就可获胜。这就使得比赛更有利于爆发力强、反应快的选手,也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本届世锦赛古典式摔跤的7枚金牌分属七个队也说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