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民间艺术面塑传人“面人郎”献技奥运福娃乐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5: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郎佳子彧正在创作
郎佳子彧正在创作

郎佳子彧在为众人表演面塑技艺
郎佳子彧在为众人表演面塑技艺

福娃面塑系列
福娃面塑系列

司马光砸缸
司马光砸缸

可爱的儿童
可爱的儿童

 

    搜狐体育讯 面塑,俗称面人或江米人,是用面或江米为原材料经艺人加工所捏制的各种艺术形象,其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渊源可追溯到战国时的“俑”和汉朝的“傀儡”;并在我国历朝历代均有传承和发展。

  北京面塑艺术世家“面人郎”传承至今,已逾3代,其面塑技艺自成一派、形象丰富、特色鲜明,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

  在奥运福娃乐园即将盛大开园之际,“面人郎”家族第三代传人郎佳子彧将用其精湛的技艺向奥运以及福娃乐园献礼。

据了解,郎佳子彧将会在奥运福娃乐园开幕之际在乐园门口向众多游客进行现场面塑献技表演,题材拟定为奥运吉祥物福娃系列。现场表演完毕后,郎佳子彧还将进行面塑作品拍卖,并把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奥运福娃乐园公益活动“牵手”活动,以用来资助牵手活动所赞助的贫困儿童。

  郎佳子彧今年12岁,自幼受家庭熏陶,三岁时便开始对面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五岁时就可以独立制作一些小作品,他利用业余时间随父亲潜心学习面塑技艺,做出了许多儿童作品,如:司马光砸缸、过年、机器猫、史努比等卡通人物及动物,他所做的作品姿态各异,惟妙惟肖、生动可爱,广受好评,于2006年2月随父亲接受了香港报刊的采访。为迎接奥运,郎佳子还成功制作了一套福娃面塑,并将其送给他所在的府学小学“奥运博物馆”。受到众人的赞扬,北京日报、人民日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先后对其进行了三次采访。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