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中国铁人三项队:力争入场券 奥运期待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6: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现在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而在众多中国运动员参加的奥运会项目中,中国铁人三项队恐怕并不引人瞩目,虽然这项新兴的运动2000年才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开展铁人三项运动又比欧美国家晚了十年,但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和教练员运动员的努力,目前中国的铁人三项正处于上升阶段,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队正在加紧备战,力争在奥运赛场能有重大突破,在接受搜狐体育的独家采访时铁人三项的运动员也都表示在北京奥运赛场全力拼搏,绝不会让自己留下遗憾。

    视频:铁人三项队冲刺2008 北京奥运会期待突破

  铁人三项起源美国 八十年代进入中国

  铁人三项运动起源于美国,在英国、日本等国也相当普及。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中国后,由于当时为非奥运项目,该运动仅以民间形式在各地开展。一九八九年,铁人三项运动被列为在中国正式开展的运动比赛项目之一。2000年铁人三项被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标准比赛距离设置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为促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国家体育总局于2002年将铁人三项纳入了“2008年奥运争光实施计划”之中,并组建了铁人三项国家队。

  中国2004年参加奥运会 在亚洲发展最快

  目前在中国,女子铁人三项进步较快,涌现出了一批很有潜力的运动员,2004年王虹霓和邢琳通过世界积分排名系统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王虹霓在雅典奥运赛取得了第40名的成绩,随后在2005年亚洲锦标赛上中国女选手又夺得了亚洲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王虹霓又力压日本选手夺得冠军,逐步缩小了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而在2006年铁人三项亚洲锦标赛,中国男选手张一鸣奋力拼搏抢得一枚铜牌,首开中国男选手亚锦赛奖牌先河。

  备战2008年奥运 主教练:全力争取入场卷

  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前夕,中国铁人三项教练与主力运动员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采访,谈到了在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的感受和运动队在未来一年内的准备工作,主教练孟超一表示目前铁人三项队正全力争取奥运入场卷,今年是争夺奥运会积分的关键时期,目前的所有工作是尽快确定奥运入场卷,让运动员在奥运会前能有一个完整的恢复期,以便全力准备奥运会比赛。记者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有两个女子参赛名额和一个男子参赛名额。目前来看,女子的两张奥运门票问题不大,队员甚至能依靠自己的实力取得,而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国男子铁人三项选手,也有望拿到这张男子奥运门票。

  面对2008奥运会运动员:希望在家门口取得突破

  06多哈亚运会冠军王虹霓对搜狐体育表示:“在08奥运会前将摆正好心态,积极面对训练和08奥运会前的各种挑战,在奥运赛场取得好的成绩。”另一名女选手邢琳也说:“希望能在这一年内成绩能有更大的提高,在08年8月18日站在铁人三项的出发点上,在自己的家门口有优异的表现.”实现中国男子铁人三项奖牌零突破的主力队员张一鸣,面对记者的话筒还略显羞涩,提到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自己的感受时,小伙子坦言希望时间可以过的慢一点,让自己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训练,缩小与世界高手间的差距,对于能否顺利拿到奥运会入场卷,张一鸣说:“目前还是有一些困难,但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中国男子铁人三项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奥运会的人,到时候希望我的父母家人朋友所有支持我的人都会去现场看我,也许到那天我会超常发挥的。”

  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在那些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欢呼背后,在媒体铺天盖地的对奥运冠军报道的后面,我们也许不应该忘记一些人,他们默默努力,实现着自己的奥运梦想,在为国争光的同时努力突破着自己,对于他们我们也不应该吝啬自己掌声,希望所有网友能留下自己对他们的美好祝福:好运北京!好运中国铁人三项队!>>为中国铁人三项队的教练和运动员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