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奥委会:干净参赛重于奖牌 运动员发挥潜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6:4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2日在其总部宣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的目标不是像前三届奥运会一样保持奖牌榜首位,而是让全体美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地参赛。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明年北京奥运会美国团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帮助运动员发挥出他们的全部潜能,而不是帮助他们赢得多少奖牌或是占据奖牌榜首位,另一主要目标是保证美国的参赛运动员都没有使用兴奋剂。

    上个月,美国奥委会为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宣布除了要增加飞行检测次数和增加研究资金,还将重点监测田径、自行车这类兴奋剂的“高危”项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是美国奥委会在7年前成立的一个独立部门,美国奥委会希望不干涉该部门的工作。但近年来美国体坛兴奋剂丑闻不断,美国奥委会对他们的工作并不满意。为此,他们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以期在打击竞技场上欺诈行为上扮演重要角色。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谢尔说:“如果我们不是带着荣誉和尊严去参赛,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意味着什么也不是。”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