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飞碟射击首次奥运选拔 妈妈级枪手飞碟场"抢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8:07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飞碟射击队首次奥运选拔 女子多向决赛的6名参赛选手中 4人已结婚生子

  妈妈级枪手 飞碟场“抢手”

  湖北选手刘英姿夺冠 44岁的老将高娥获第二名 主教练表示主力还是老队员

  本报讯(记者 谷欣)妈妈级枪手成了中国女子多向飞碟进军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军。

  昨天在八一射击场,中国飞碟射击队进行了2008年奥运会第一次国内选拔赛。记者了解到,共有12名选手参加了女子多向比赛的资格赛,她们中间多数已经结婚生子。而在6名闯入女子多向比赛决赛的选手中,有4人已经当了妈妈。

  在这些妈妈级选手中,年纪最大的要数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高娥。44岁的她目前是中国飞碟射击队里的老大姐,她的孩子已经开始读中学。虽然步入中年,但高娥对飞碟射击的痴迷一如既往。在本次选拔赛中,她以91中的总成绩名列第二。

  本次选拔赛的冠军得主是湖南选手刘英姿,她的一对龙凤胎子女昨天刚满十个月。“生完小孩后,我刚恢复训练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这次能拿到冠军,主要是心态比较放松。”刘英姿说着,从手机里找出她抱着一对儿女的照片给记者看。

  刘英姿告诉记者,家里人对她继续留在赛场上表示支持,这次回国家队参赛,她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让丈夫来照顾,“他们是我的动力。”刘英姿说。

  另一位湖南选手尹卫萍刚生完小孩4个月,是所有生了小孩的女选手中“妈妈资历”最年轻的。离开年幼的孩子到国家队来备战、参赛,为的就是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一展身手。虽然尹卫萍昨天没有打进决赛,但她表示“不会放弃”。

  有这么多“妈妈级”选手参加女子多向飞碟选拔赛,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称主要原因是与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人才青黄不接有关。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