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文广:最真实奥运体验 每月进行一次这样测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9: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8月3日,中国举重队在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了队内测试赛。比赛完全按照08奥运的比赛时间和模式进行,目的是在赛制以及运动员技术、心理等方面让队员进行最真实的奥运体验。

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奥运会以前将每月进行一次这样的测试,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排名公布,因此来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

  3日进行的测试赛包括了奥运会所有的参赛级别,每个级别各有两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完全按照奥运会时的实际情况进行,比如称体重就是专门将运动员从宿舍拉到外面的一个宾馆进行,就餐也不是在食堂与其他队友一起,尽管就是在训练总局的大院里比赛也是转车送抵。同时,中国队还模拟了赛事裁判的情况,“到时候裁判就是那样瞪着你,”马文广说。此外,为了让模拟奥运会的气氛更浓,赛后还进行了颁奖以及升国旗的仪式

  参加此次测试的均是中国队在各个级别圈定的重点队员。看完了上午女子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的比赛,马文广形容自己的心情“非常着急”。“从一场比赛得状态调整上,本来很有实力,抓举和挺举发生那么大得变化。”马文广说。只有陈燮霞抓举和挺举很平衡。观看比赛的同时,马文广对每个队员的每一次试举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他认为队员的心理尚待提高。“奥运会时候高手云集,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信心建立在对自己的客观评价和心理的稳定性上。坚定信心不是一句空话,要由他的实力看他的毛病,看得越清,信心越足。今天上午这四名运动员,都想参加世锦赛参加奥运会,但是他们的毛病今天也让我们看得很清楚,必须把他们的心理也要调整好。”

  除了发现运动员存在的问题外,马文广认为在测试赛中教练也同样重要。“今天也可以看出来指挥也有问题。教练心里希望稳一点,怕伤,我对他们也是比较满意。今天要求临场教练员的指挥要跟奥运会一样。”

  根据测试赛的结果,中国队将调整自己的训练计划,要把训练的层次提高一个档次,寻求新的训练方式。

  奥运名单的确定,除了队内的测试赛外,重大的国际比赛也将成为决定参赛选手的重要指标,今年9月的世锦赛就是这样的比赛。“现在很多国家的选手都准备超越我们,”马文广说,“因此我们世锦赛也不能那个露太多,对对手还是要留一手。”马文广表示,现在各个国家对着中国干的形势非常明显,比如越南、泰国、朝鲜、韩国、伊朗,光亚洲就有这么多国家,此外还有俄罗斯以及欧洲、美洲的几个国家。(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