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主场馆迎来军中英模 亲自感受奥运气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20:3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孟娜、张汨汨)前来参加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的代表们,3日上午参观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场馆。

    代表们参观了奥运主场馆中心区和工程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鸟巢”、“水立方”等场馆的工程建设情况,并在工程展示中心了解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

    北京军区空军原司令员、一级战斗英雄刘玉堤激动地说:“奥运场馆比自己想像的更新颖、更雄伟,这是国家综合实力增强的体现。作为一名老兵,我真心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

    刘玉堤还和战友们一起在“鸟巢”前合影。

    海军某部司令部教练艇艇长马立新说:“我和我的战友都很关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这次回去我会把这里的情况告诉他们。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举办时,我们也许正在舰艇上执行任务,没有机会亲眼看到这个盛会,但是我们的心是和奥运会连在一起的。”

    北京军区政治部第一干休所卫生所副主任医师李志军说,自己虽然双目失明了,不能亲眼看到奥运主场馆的雄伟,但是自己在心中描绘了“鸟巢”的图景。他说,自己曾经也当过运动员,自己会用心去感受奥运会,感受奥运精神。

    1981年,李志军带领战士进行营建施工爆破时出现了险情,为了战友安全,他光荣负伤,双目失明。

    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是继1950年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和1987年全军英雄模范代表会议之后的又一次全军性群英盛会。3日,代表们将陆续离京。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