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朝阳发布奥运安保方案 奥运场馆周边受探头监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02:47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朝阳区发布了《奥运安保社会面控制运行工作方案》。到明年3月底前,朝阳区奥运场馆及设施周边地区等重点部位,将安装近2000个摄像头,实现重点地区“电子眼”覆盖无缝隙。

  电子眼将覆盖重点区域

  当天,朝阳区举行“平安奥运、好运北京”誓师大会,朝阳区委书记陈刚与各级党政一把手签下奥运平安保障“军令状”,并发布了《奥运安保社会面控制运行工作方案》。

到明年3月底前,朝阳区奥运场馆及设施周边地区、各级警卫路线沿线、交通枢纽周边、公众聚集区域等重点部位将安装近2000个摄像头,同时整合朝阳现有的图像监控资源,朝阳区奥运场馆及设施周边等重点区域将实现电子眼全面覆盖。

  此外,针对“好运北京”测试赛,朝阳区已绘制出一份奥运场馆和驻地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平面电子地图,在重点地段布置了相应的安保力量。

  每日风险采用四色标记

  根据方案,全区专业巡逻警力、社会治安专职巡防队伍及城管、工商、文化、交管等职能部门管理力量、社会单位安保力量、流动人口管理员和社会治安巡逻志愿队将统一整合、统一调度。到明年3月底前,治安专职巡防队伍和社会治安巡逻志愿者队伍分别达到7000人和70000人。

  同时,根据110警情监测,朝阳全区社会面将采用红、橙、蓝、绿四色标记依次注明每日风险变化,滚动发布防控提示,根据提示将采取三个等级的防控举措,常规防控出动3万人的巡逻力量;加强防控出动5万人;超常防控巡逻力量将在7万人以上。

  场馆周边老楼装对讲系统

  明年6月底前,奥运场馆周边地区的41个老旧社区679栋楼房,全部安装楼宇对讲系统。

  目前朝阳全区有常住的流动人口130余万,今年底,朝阳区将全部完成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输机工作,流动人口数据更新速度将达到24小时之内,并根据辖区流动人口实有总量3%。的比例配备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