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非洲华人发起自驾车远征活动 将沿途宣传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07:4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袁晔)由旅居非洲的华人发起的“龙行天下耀中华”自驾车远征活动将于明年1月从南非开普敦发车。这项穿越非欧亚大陆的洲际驾车远征活动旨在为北京奥运会助威,并在沿途宣传中国的对外政策。


  这一活动由南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的华侨总商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文化中心和当地华人基金会联合倡议发起。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南庚戌3日在约翰内斯堡介绍说,这项自驾车活动将从非洲大陆最南端城市——南非开普敦发车,向北途经南非、博茨瓦纳、赞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埃及,之后穿越14个欧洲国家,最后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抵达北京。行程预计超过4万公里,历时半年。

  南庚戌说,驾车者为来自五大洲的海外华侨华人,他们将驾驶10辆国产汽车,以实现“驾中国车,走世界路”的理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