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奥运史上的遗憾时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08:53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奥运比赛是对运动员体能和心理极限的挑战,比赛中的各种原因都有可能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而带来诸多遗憾。8月4日新闻频道奥运特别节目《奔向2008》将向尽数奥运史上的遗憾时刻,并且根据不同的遗憾类型对造成遗憾的原因进行讨论。

  运动员要创造出好成绩非常不容易,而要创造出世界纪录就更加困难了,需要具备各种条件:比赛地理位置。场地设施、气 候、风力、比赛环境、对手情况、运动员个人的状态等等,缺一不可。如果创造出了世界纪录又被取消,那简直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古巴跳远运动员佩德罗索就是一位不幸者。

  具有绝对实力但是运气不好的典型例子被称为“撑杆跳沙皇”的布勃卡。他撑杆跳事业的高峰是在奥运会以外的赛事中取得的,在他的运动生涯中出人意料地只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取得过一枚奥运金牌。机遇、伤病、压力等原因使得这位有绝对优势的运动员几次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

  而一些主观项目,裁判的误判也是造成奥运史上遗憾时刻的原因。2004年8月23日,在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单杠决赛中,28岁的俄罗斯老将涅莫夫几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观众,但最后成绩只有9.725分。全场观众全体起立举手挥旗表示不满,并持续发出10余分钟嘘声。比赛被迫中断。随后,更令人大跌眼镜的、奥运史上绝无仅有的一幕出现了:裁判迫于压力作出改判。观众乃不满意,嘘声再起。涅莫夫不得不亲自出场安抚,顷刻,观众安静下来,比赛才得以继续。涅莫夫失去了金牌,但他赢得了世界。

  日本运动员圆谷幸吉取得银牌后,仍对没有拿到金牌而过度绝望,最后选择了自杀。8月4日《奔想2008》圆谷幸吉银牌之重和李林失败后的微笑展现出两种不同的面队遗憾的人生态度。

  8月4日《奔想2008》还将回忆1992年的巴塞罗那记忆,从那年的第一块金牌说起,带您一起领略当年中国运动员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经典时刻。

  详情请登陆:https://news.cctv.com/special/C19072/01/index.shtml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