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发布 周笔畅萧亚轩助阵(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3: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解说一下主创人员,金培达先生,香港著名音乐人,以多元化的音乐风格享誉华人乐坛,他的电影配乐曾获第56届柏林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他所创作的《如果,爱》电影配乐也得到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

  陈少琪先生,香港著名音乐人和作词家,他曾经创作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作品,我们耳熟能详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雪狼湖》等音乐作品均是陈少琪老师的作品。

  有请两位老师上台,给我们讲讲这次创作的歌曲和以往的创作有什么不同?

  金培达: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你们好!我想这次特点就是时间上目前是很大的挑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面也让那么多不同类型的歌手那么踊跃的参加,对音乐创作来讲是很感动的事情。在半个月的时间,我跟陈少琪老师创作出,这也是一种奥运的体验了,所以也是很特别的。

  主持人刘晶:其实你们已经合作过像《生命之光》这样的作品,我想这种命题作文对音乐人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因为每次都要写出新意和不同,这次着力的特色在哪里呢?

  陈少琪:这次我们知道命题就是“We are ready”,我这里要特别感谢两位先生,他们说把所有的要求在歌曲里面表现的比如中国的亲情,这次我们在几天之内完成,压力是挺大的。

  主持人刘晶:能问问你最满意的或者亮点的是哪几句词?

  陈少琪:我觉得里面有一句“超越自己、光明的生命”,我跟金老师、包括余秉翰,我们都会超越自己。

  主持人刘晶:相信会感动很多很多人,包括每一位演唱者。金老师呢,在创作当中钟鼓齐鸣这个概念怎么样,是一个让你兴奋的概念吗?

  金培达:是很兴奋,因为我觉得钟声很代表奥运的精神,也期待着奥运钟声的开始。我也特别感谢奥组委,因为我们有一个想法说他们在最短的时间能够把音乐想法体现出来,我觉得作为音乐编排上也是让我很感动的,希望钟声、鼓声、歌声,都充分得让我们预备好。

  主持人刘晶:两位反复提到这次时间非常紧张,也是很多同事一起完成了创作,不知道创作完这首歌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体会或者有什么新的期待吗?

  金培达:其实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我们通过这个活动、通过奥运这个事情,我们都会,就像第一句“把心和心都连在一起”,透过跟奥组委他们的团队合作过程里面,能感受这个感觉。

  主持人刘晶:看来每一句词都是台前幕后的所有人,包括国人和两岸三地华人对奥运的期待。我知道今天两位带来了《We are ready》歌曲的纪念光盘,把这张珍贵的礼物送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并正式向北京奥委会提交这首《We are ready》。下面有请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陆莹女士来接受光盘。

  主持人刘晶:陆总也是代表官方接受这样一个歌曲,刚才你也看到很多歌手心愿的表达,您有什么感想呢?

  陆莹:首先感谢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词曲作家和演唱者能够投身到奥运歌曲的征集和演唱中来,拿出你们的才华和激情,让奥林匹克的精神随着歌声传承和飞扬。

  主持人刘晶:谢谢陆总,表达出了大家的心愿,谢谢您!我们也谢谢两位主创者!

  《We are ready》的演唱总共有两岸三地的133名优秀的歌手来参与,在歌曲的录制当中大家是不分彼此的,可以看到我们今天所有在座歌手,包括在录制的时候大家都是着一样的服装,都抱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表达出对奥运的一份热情和鼎立的支持,接下来有请参与《We are ready》演唱的歌手代表跟大家说说他们的心得和感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