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无裸露电力线 奥运中心区电力缆线工程完成9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6:3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淼)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中心地区电力缆线工程整体已完成了98%,因为全部采用地下搭建技术,建成后,奥运中心区范围内将看不到任何裸露的电力线路。

    据介绍,北京电力公司为了在满足奥运中心区的电力保障的同时保证奥运中心地区景观不被破坏,在建设输变电设施的同时,于2007年6月开始建设总长度为9000多米的奥运中心区电力沟道工程和电力管井工程,确保电缆安全入地。

    据悉,电力沟道、管井均由水泥等材料浇注而成,电力管井之间的管道由热侵塑钢管和海泡石管组成,防水性非常好;井内是宽2米、高2米、长5.6米的长方体空间,并留有汲水槽。电缆并排从管井两侧的架子上通过,每条电缆都写有电缆长度、型号以及监管人员信息等说明。 此外,电力沟道和管井内还预留有通信线路通道,届时电力自动化系统信号的传送线路也将从中通过。(完)2007/08/04 16: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